网站首页 疾病预防 大众保健 疾病康复 健康节日 药品常识 意见反馈
 
搜索:
 
  做菜时葱姜蒜椒别乱放
腹泻时别吃大蒜和蔬菜
吃饭多咀嚼牙齿不长龋
深色蔬菜营养价值更高
每顿七分饱健康缓衰老
蛋白粉最好别随便去吃
喝牛奶忘细节嘴易发臭
多吃蔬菜稳定孩子情绪
牛奶朱古力可增强记忆
饭后喝菜汤防病益健康
时尚不能以健康为代价
促进食欲不宜多加味精
含服蜂蜜对口腔溃疡有效
多吃西红柿减少你皱纹
饭后立即刷牙有害牙齿
午餐吃红薯可防钙流失
咳嗽,需要对症吃水果
吃蘑菇有利于强健骨骼
人体抗病存在三道防线
喝酒前后的不同饮食
桂皮等香料对健康有益
喝凉开水止咳效果更好
食补维生素应取之有道
一个月内别打两种疫苗
小儿爱做鬼脸可能患了鼻炎
吃松子可有效降低食欲
远离亚健康的十条建议
海藻提升肠道解毒功能
烤肉挤点柠檬汁更健康
樱桃萝卜别和水果同食
常喝黄芪粥人老无病忧
红酒对抗牙周病很有效
看电视超三小时易得病
用玻璃杯饮水是最安全
适量饮酒并非人人有益
创可贴并非创口都可贴
老年人操心过度也是病
结核病人请别吃无鳞鱼

早期血压能够预示今后发生心血管疾病的危险

 《循环》杂志报道,高于目前血压的早期血压数值可以预示今后发生心血管疾病(CVD)的危险。

    麻萨诸塞州弗雷明汉心脏研究小组的Ramachandran S. Vasan博士及其同事收集了2313例参与此项研究的男女病人资料。研究人员比较了受试者的当前血压、近期血压以及较早期血压。所有受试者在研究开始均未患有CVD。

    Vasan博士告诉路透社记者,在10年的随访期间,有899次初发CVD事件发生,包括心肌梗塞、中风和充血性心力衰竭。CVD事件的发生危险呈现一种依赖于早期血压的阶梯性增高。

    研究人员将病人分为35到64岁和大于65岁两个年龄组。Vasan博士指出,在大于65岁病例组中,CVD事件的绝对发生率在男性超过20%,在女性也接近于20%。这种情况在早期血压正常偏高者尤为明显。

    多变量分析结果表明,不管是近期还是较早期血压预示CVD危险性的效果均优于当前血压。Vasan博士的研究小组发现,这种早期血压随时间而对CVD危险性的预示作用与年龄、性别或目前血压数值无关。

    他们指出,“传统上仅仅在短期CVD事件绝对危险性增高时才决定治疗升高的血压,我们的研究结果对此提出了质疑。”

    研究人员认为,“如果当绝对危险性超过阈值范围时,延期处理升高的血压而想在以后的生活中对其进行干预可能不会减少发生CVD事件的危险,这可能是因为靶器官此时已经发生了损伤。”

    Vasan博士说,“我们不应该忽视正常偏高的血压,这些病人应该早期改变生活方式来优化其体重和饮食,从而使其血压得以降低。” 

 

 

 

 

 

来源:放心医苑
 
  版权所有 © 1998-2006 东亚医讯(北京)网络技术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