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疾病预防 大众保健 疾病康复 健康节日 药品常识 意见反馈
 
搜索:
 
  做菜时葱姜蒜椒别乱放
腹泻时别吃大蒜和蔬菜
吃饭多咀嚼牙齿不长龋
深色蔬菜营养价值更高
每顿七分饱健康缓衰老
蛋白粉最好别随便去吃
喝牛奶忘细节嘴易发臭
多吃蔬菜稳定孩子情绪
牛奶朱古力可增强记忆
饭后喝菜汤防病益健康
时尚不能以健康为代价
促进食欲不宜多加味精
含服蜂蜜对口腔溃疡有效
多吃西红柿减少你皱纹
饭后立即刷牙有害牙齿
午餐吃红薯可防钙流失
咳嗽,需要对症吃水果
吃蘑菇有利于强健骨骼
人体抗病存在三道防线
喝酒前后的不同饮食
桂皮等香料对健康有益
喝凉开水止咳效果更好
食补维生素应取之有道
一个月内别打两种疫苗
小儿爱做鬼脸可能患了鼻炎
吃松子可有效降低食欲
远离亚健康的十条建议
海藻提升肠道解毒功能
烤肉挤点柠檬汁更健康
樱桃萝卜别和水果同食
常喝黄芪粥人老无病忧
红酒对抗牙周病很有效
看电视超三小时易得病
用玻璃杯饮水是最安全
适量饮酒并非人人有益
创可贴并非创口都可贴
老年人操心过度也是病
结核病人请别吃无鳞鱼

减肥对糖尿病有长期预防效应而对高血压无效.

        摘要:过度肥胖患者胃部手术后,长期保持体重显著降低可降低糖尿病风险而对高血压几乎无效。据近期发表在高血压杂志的一项研究报道,过度肥胖患者胃部手术后,长期保持体重显著降低可降低糖尿病风险而对高血压几乎无效。

           瑞典Sahlgrens大学的C.D. Sjostrom博士及其同事解释说,“肥胖者减肥的益处已被广泛接受,但仍缺乏关于体现长期(超过四年)保持显著体重降低效应的对照研究。”

         Sjostrom博士及其同事在8年多的时间里研究了483例肥胖患者胃部手术后显著减轻体重者与保持体重者患糖尿病和高血压的比率。

        研究者在题为“计划减肥对糖尿病和高血压的长期疗效不同”的文章中指出,8年后,研究者发现胃部手术后减肥达20.1-15.7公斤(约45磅)的患者患糖尿病的优势比为0.16(95%可信区间为0.07至0.36),提示减肥显著降低了该病的患病率。

         研究者报告,然而同样病例患高血压的优势比则为1.01(95%可信区间为0.61至1.67),显示减肥组与对照组高血压的风险度实际上无差别。

         Sjostrom等总结,“已证实存在不同的危险因素反应,8年时间中保持体重降低16%可显著减少糖尿病发病率,但对高血压的发病率却无长期效应。” 
 
 

来源:放心医苑
 
  版权所有 © 1998-2006 东亚医讯(北京)网络技术服务有限公司